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分享到: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522日上午,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镇北社区组织党员、部分群众及社区工作者集中通过网络直播及手机直播平台等渠道认真收看全国人大第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盛况,了解会议动态,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9点大会正式开幕,社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在会议室认真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两会着重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目标、脱贫攻坚、审议民法典草案及中美关系、两岸关系等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如何设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住房、养老、教育、医疗等事关小康社会的民生问题是两会的热点话题;酝酿多年的民法典草案提请会议审议;如何应对外部环境变化,这涉及中美关系、两岸关系等话题。这次两会的召开,广大党员与居民群众都深切感受到在全球疫情仍然得不到遏制的局势下,中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中国政府在向中国社会和国际社会传递积极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