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镇北社区开展 妇联关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自保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分享到:

镇北社区开展

妇联关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自保讲座

为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或避免假期间意外的发生,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近期,镇北社区妇联组织了“关爱未成年人”假期安全知识讲座,海勃湾区三完小学生孩子参加了讲座。

未成年人假期安全尤为重要,因此,镇北社区党委郭书记首先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条文,然后结合实际案例,对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经典案例及宣传视频,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防止受到人身伤害及猥亵等不法侵害相关知识,让青少年进一步掌握如何保护自己、防止侵害的方法。

同时,镇北社区党委郭书记还教会孩子们如果一旦发生危险,应当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正确引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要尽量保持冷静,用湿毛巾包住嘴和鼻子,迅速撤离火场,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电话。孩子们在假期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呼吁大家要共同参与到“吃得文明”倡议中来,建议大家假期尽量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还是要参照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注意饮食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