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镇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平安建设树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1  分享到:

镇北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社区平安建设树新风

为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近日,镇北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宣传活动。

多管齐下,营造氛围。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微信公众号及网格微信群推送法律基础常识、最新案例等方式,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扫黑除恶常态化政策提升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知晓率参与率,在辖区内持续营造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入户走访,摸排线索。社区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原则,以网格化服务管理为切入点,积极深入辖区内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了解行业内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欺行霸市的行为。同时向居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常态化内容,告知线索举报办法,打消群众顾虑和忧虑,激发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