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组织开展“节前节后排查隐患守安全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2  分享到: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组织开展“节前节后排查隐患守安全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宣传活动

随着冬季来,辖区平方居民住户采取煤炉取暖。这也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多发季。近日镇北社区组织开展冬季燃煤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保障辖区居民安全、温暖过冬。

排查走访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冬季煤炉取暖的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提醒居民冬季烧煤取暖要注意保持烟道畅通、炉具完好、勤开窗,尤其在晚上睡觉时更要保持空气畅通,要将煤炉放置在安全位置,周围避免放置易燃杂物。还向居民普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及有效急救等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入户走访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煤烟煤气中毒的相关知识,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取暖安全隐患,形成了人人重视,人人防范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安全“加码”,生活“加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