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1754-01-01  分享到: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滨河街道人大工委郭晓红主任来镇北社区党支部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郭主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梳理了7个关键点,包括指导思想、科学民主依法立法、坚持监察全覆盖、监察法既是程序法也是组织法、以法治思维和方式惩治腐败、外部监督与内部监督相结合等。通过数据分享及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讲解,强调党员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标杆和榜样,用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敢于担当,严守纪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一定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关于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不断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勤政这根弦,以廉洁的作风投入到为社区服务中去,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