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 国家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6  分享到:

滨河街道镇北社区开展“宪法进社区”国家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引导辖区居民树立依法维权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6日上午镇北社区联合滨河司法所、内蒙古锐信律师事务所温小霞律师,在镇北社区为居民开展了“宪法进社区”国家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温小霞律师向辖区居民讲解了国家宪法的由来的目的及意义,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同时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等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了宪法、刑法、婚姻法、诉讼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居民通过法治宣传教育,了解与自己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定守法的信念,推动宪法精神、法治观念进一步融入到居民群众工作生活中,营造社区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良好氛围。

通过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国家宪法在居民群众知晓率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强化了居民群众对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为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营造和谐社区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氛围。